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9-10-23 21:49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22日,北京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西土城校区行政楼举行。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指导组成员刘凯峰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交流会。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专题,采取实地考察、专题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一线听课、文献研究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情况,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在交流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机制”“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高新课程’建设”“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为视角的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下学生社团工作”“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后勤综合改革,更好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系统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享调研成果、总结问题短板、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很多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吴建伟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必须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衔接起来。要聚焦学校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推动调查研究往深处走、往实处走,找短板、察实情、寻对策,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提供有力支撑。务必要在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翟志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确定调研题目,同时注重调研方法,注重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调研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真实性。通过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借鉴经验、找准问题、综合研判、会诊把脉,而且分析成因,提出举措,为下一步讲好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做了前期的准备。翟志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会上不仅自己讲,而且相互提、相互议,做到了真交流、真想改、真想干,成果交流会开的很成功,值得充分肯定。

翟志席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分析成因,提出思路举措; 二要讲好专题党课,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的时间安排以及讲授提纲;三要指导二级单位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工作;四要紧锣密鼓开展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环节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