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 : 2022-10-06 08:19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5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带队,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时空跨越中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这10年的伟大变革,在不同展览主题中感受祖国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大课。

超3万平方米的展区,6000多项展览要素,“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角度丰富、内涵饱满。吴建伟一行沿着展览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等依次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实物、图表、图片、视频、沙盘、模型等。师生们边走边看边思考,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更加深刻地认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从党和国家十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 韩雨飞

通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们跟随“神舟”问天,伴着“蛟龙”下潜,通过各种实物、模型、图片、文字见证10年来我国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重大装备拓展人类探索视界;前沿技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基础研究激发创新不竭动力;创新成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这些亮眼的数字和成果,折射着一项项历史成就,浓缩了新时代十年的波澜壮阔。在这个异彩纷呈的展览上,我感到无比振奋,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非凡十年为奋斗新起点,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主题,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 王泽宇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教育成就展区围绕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方针,详实地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老师,我深受感动与鼓舞。今后也将继续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德育为先的育人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 王雅琪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民族的强大,国力的强盛。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景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驻足在带有灼烧痕迹的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前,看着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我深深感受到中国航天精神的内涵,那是属于科研工作者的星辰大海。长江水演奏“长江之歌”,那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浪漫。走过了33个地方展区,参观了12个主题单元,我对10年来国家发展成就的认识更加深刻。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身为北邮学子,我们更应奋力前行,书写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 唐雪莹

新时代十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方面建设不断取得非凡成就,谱写新篇章。在地方展区的山东单元,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我感到十分幸福与自豪。走过一个个展区,我们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将在新时代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赴“党的二十大”之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