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7 17:18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切嘱托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安排,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聚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人才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开展协同创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等7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用好未来五年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实施,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应变、求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北邮贡献。

吴建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全校上下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教育的重要战略作用和崇高历史使命,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吴建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站位要高、视野要宽、目标要明、思想要新、问题要准、措施要实、效果要显,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政策、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