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18 09:39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昭伟,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建伟主持。

曲昭伟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宪法法治教育等方面作了依法治校工作报告。

吴建伟肯定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在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内部治理、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提升。

吴建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面依法治校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将法治融入、贯穿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规章制度立项管理,统筹谋划学校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体系。持续深化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定期清理机制。强化对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审查。三是要加强宪法和学校章程宣传教育。将宪法法治教育、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学习纳入新进教职工、各级干部以及新生教育培训。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等课程中全面融入宪法法治精神。四是要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依法治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邮电大学全面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北京邮电大学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修订稿)》,研究了2023年学校规章制度立项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