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我们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5:37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中旬以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持续高位增加,确诊病例已经过万。波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疫情也给学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落位管控、迅速排查,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网格管理、保障到位,我们正以有力措施控制疫情扩散。暖心送餐,全力抓好物资供应;云端相会,线上教学有条不紊;暖心关怀,用心用情帮助学生纾解压力,缓解焦虑恐慌情绪,坚定必胜信心。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全体驻校保障人员正努力构筑坚强校园防线。

处处有默默坚守

防微杜渐,“邮”此开始。每天十几个小时,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坚守岗位;老师同学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北邮人用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于北风萧萧间筑起战线,在寒波澹澹中传递温情。

时时有暖心相护

送餐车“轱辘轱辘”走过,那是贴心暖胃的牵挂来敲门的预告之声。食堂中,工作人员热火朝天,打包好一份份营养均衡的饭菜,配上新鲜的水果、酸奶;宿舍楼里,爱心大白准时准点,保证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学生手中。

常常有温暖关爱

防疫工作有序推进,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学生工作干部义无反顾,化身最美逆行者,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前,用坚定的信念感、高度的责任感、不渝的使命感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留下最美的身影。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辅导员入驻临时管控网格,有序开展餐饮配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精准摸排学生情况,满足学生生活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纾解学生消极情绪,全力保障学生生活。坚持24小时不断线,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接诉即办、深度辅导、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多举措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第一时间传达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必胜信念,弘扬青春抗疫正能量。

学校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快递站、外卖柜前配备手套、塑料袋、消毒液,于每一细节处保障师生安全。全体驻校服务保障人员,为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方位保障师生安全健康,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构筑起校园抗疫的坚强防线。

我们在云端相聚

疫情突发,影响的是教学模式,不变的是熟悉的面孔和同样的热忱。距离,从不是知识的阻碍。校内校外,我们云端相聚,让学习不停步,与智慧同行。

无论凛冬如何肆虐

不管疫情如何猖獗

我们心中的光永远灿烂~

聚集了三季的温暖

回应着时光的期待

我们努力奔跑,砥砺前行!

2022已近尾声

请加倍珍惜,加倍努力

向着未来继续出发~

在这关键时期

北邮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我们扛得起,顶得住

全力以赴,北邮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