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两校三地”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03-06 17:13 出处 :

借“空中课堂”,享知识盛宴,抒报国之情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两校三地”在线讲座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目的,2020年3月4日,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携手苏州大学共同举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与发展”主题讲座。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立宁教授主讲,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以及部分湖北高中学生共近两百名学子加入此次在线讲座。

此次在线讲座采取“线上开展,多地参与”的新形势,结合当下科技发展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与成果,围绕“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性”与“人类对智能的探索”两个部分,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前沿技术与研究成果。孙教授针对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实例,介绍了在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展示了纳米机器人方向的前沿成果。最后孙教授寄语到场的同学,希望大家大胆创新,刻苦钻研,为我国未来的机器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隔空聆听师授道,不负最美三月天”,疫情之下,足不出户,也能借助“空中课堂”让两校三地的学子们共享知识盛宴。本次讲座结合当系疫情,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的同时也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素颜,激发高中生们的科学梦想。疫情当前,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传达了对湖北学子的关爱和问候。

双创学院还将陆续推出在线讲座,相信同学们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我们待春暖花开,再聚邮苑。




附学生感想:

湖北随州一中李昕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湖北省的高中生,我很荣幸也很庆幸能够在这个病毒肆掠的特殊时期听到孙立宁教授的精彩演讲。通过孙教授的这次讲座,我对中国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实在是受益匪浅。希望未来的智能机器人真的能像孙教授所说的那样“像博士一样聪明,像家电一样便宜”,也希望未来我能够用我的所知所学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黄力湘同学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与苏大北邮和湖北的同学一起参与此次线上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孙立宁教授绘声绘色地向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便捷的智慧生活。通过对高科技机器人和高新技术的认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我们科技研发能力。

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曾博成同学表示: 此次北京邮电大学和苏州大学开展的讲座“线上传道,云端授业,远程解惑。”孙立宁教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讲课方式让讲座内容深刻而清晰,丰富且有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讲座大大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同学们对纳米机器人的思考,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