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学校项目入选第一届高校旅游帮扶优秀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 2021-12-13 17:19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练总结高校旅游帮扶典型经验做法,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高校旅游帮扶联盟”开展了第一届高校旅游帮扶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我校作为“高校旅游帮扶联盟”成员单位,组织申报了《抓准乡村振兴痛点 科技赋能智慧旅游》项目,经联盟专家委员会评审,项目入选第一届高校旅游帮扶优秀典型案例。

《抓准乡村振兴痛点 科技赋能智慧旅游》项目由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蓝图创新工作室具体实施,针对长顺县旅游景区的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学校信息科技特色优势,探索出一套人工智能降成本、虚拟现实促体验、线上软件强服务的乡村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在长顺县神泉谷景区、广顺州署文化园景区打造“智慧神泉”“智慧广顺”旅游导览系统,产出车载导览、云上VR体验、“智慧神泉”导览小程序、“灵犀”智能交互导览机器人等四大服务形态,以智能交互助力长顺县旅游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长顺县旅游业等产业全面升级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