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3-12-30 16:17 出处 : 党委组织部

2013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处级干部工作会议在行政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王亚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乔建永校长主持。

王亚杰书记对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一、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调整情况。王亚杰书记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既是日常工作需要,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需要,目的在于理顺班子成员间的工作关系,发挥班子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全面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调整分工不仅有利于培养锻炼干部、更有利于班子成员增进共识,开展协作。在此背景下,王亚杰书记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积极适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新情况;二是要积极主动推进工作,强化执行力;三是要强化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的协作意识,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基本准则,对工作不回避,不推诿。

二、通报启动在全国高校公开招聘学校副校长的工作。王亚杰书记对学校启动公开招聘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竞聘人员的任职条件和资格、竞聘程序和具体环节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强调整个招聘过程坚持公开透明、任人唯贤的原则,号召乐于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符合任职条件和资格的干部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竞聘。

三、通报学校“服务质量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王亚杰书记指出,提高服务质量,重点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服务与育人的关系;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解决“官本位”的问题。学校党委即将出台关于提高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对有关工作进行指导。下一步,各二级单位要制定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的实施细则,报学校党委备案。

四、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王亚杰书记对全校各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已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要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向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作通报;二是要求尚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要尽快召开会议,并按照要求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工作;三是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要逐项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整改办法,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乔建永校长对四个方面工作作了重要说明。他指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于抓好管理,要通过从严管理和民主管理来推动和促进学校的科学管理。他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尽快与分管校领导做好工作对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实现平稳过渡。全校各党政职能部门和教学教辅单位负责同志要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尽快俯下身来,着力研究师生员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突出问题,从自身整改入手,推动实际工作开展,促进学校事业不断进步。对于副校长公开招聘工作,他强调,副校长公开招聘有助于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有助于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参与度,希望符合任职条件的干部教师积极主动地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验,同时也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推荐选拔过程中正确对待和行使民主权利。乔建永校长对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号召全校处级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安排,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