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宽带天线与天线阵列 》一书获我国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

发布时间 : 2014-01-08 09:26 出处 : 出版社

2014年1月2日,我国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正式揭晓。我社出版的《宽带天线与天线阵列》(姚远著)一书获得图书提名奖。

1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上公布了《关于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1月4日下午,总局在京召开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大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蒋建国在讲话中说,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行业的最高奖项,在引领出版导向、催生精品力作、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既是对近3年来我国优秀出版成果、先进出版单位和先进人物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又是对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积极推动。

中国出版政府奖每三年评一次,每次评出图书奖50种左右,图书提名奖100种左右。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自2013年8月开始评选以来,经过自下而上、基层推荐、逐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评出图书奖56种,提名奖109种。目前,全国每年出版图书三、四十多万种。我社出版的《宽带天线与天线阵列》能从百万种图书中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奖,颇为不易。

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并称为我国出版界三大奖。我社出版的《基于H.264的视频编/解码与控制技术》(邓中亮等著)一书于去年2月获得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至此,我校出版社已拿到中国出版界三大奖中的两个。这表明我社提出的品牌发展战略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