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04 22:1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校长乔建永代表领导班子做学校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从“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保障能力提升,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等三方面阐述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要点,提出要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八大战略”“一大保障”,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乔建永要求,第一,各级干部要清醒认识、准确研判校内外形势,用战略眼光聚焦学校的工作目标;第二,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用高效协同破解工作难题;第三,全校上下要夯实平台、压实责任,用踏踏实实的业绩实现工作目标。乔建永强调,“人生征途漫漫,团结是金;事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必须把抓早、抓快、抓好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绘就的事业发展蓝图,按照学校确定的全年工作计划,满弓发力,满载前行,用苦干实干加巧干成就学校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个讨论组,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集中汇报了分组讨论结果。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此次全委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上,与会同志围绕学校工作集思广益,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大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校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好此次会议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吴建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开启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落实好2021年各项任务,全校各级干部要在提高“三力”、把握“三新”、做好“三抓”上下功夫:一要讲政治,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二要识大势,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三要促提升,在抓发展、抓质量、抓落实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对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强基固本、攻坚克难、团结进取,以时不待我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