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会委员会(扩大)会暨工会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03-08 08:54 出处 : 校工会

为全面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工会换届操作程序、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3月5日上午,我校在学生发展中心举办新学期工会委员会(扩大)会暨工会干部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清华大学工会主席、校党委常委王岩, 副主席高策理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副主席宋海军,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主持。会议之前,曲昭伟书记在办公楼接待了王岩主席一行。

曲昭伟书记对王岩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清华大学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曲书记强调,工会换届工作是今年我校工会的重点工作,希望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动力,并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岩主席和高策理副主席作了题为《贯彻中央群团改革精神,落实全总文件要求,继承传统,探索教代会、工代会新运行机制》的专题报告。两位嘉宾对清华大学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制度建设、代表选举、职权行使及民主管理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尽介绍。报告既有宏观的分析,又有具体的操作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通过培训,我校各级工会干部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对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