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率团赴爱尔兰、英国公务访问

发布时间 : 2024-01-27 21:39 出处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18日-1月25日,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应邀率团赴爱尔兰、英国,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工程教育协会(IET),举行爱尔兰、英国海外人才见面会及校友座谈会,拜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1月1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代表团就两校教育合作与发展机遇与该校分管全球合作副校长劳拉·马霍尼(Laura Mahoney)女士举行会谈。双方达成重要共识并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会晤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与教授团队座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

同日,代表团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受到该校中国事务教务长保罗·范宁(Paul Fanning)教授等人员热情接待,并与都柏林大学化学学院、经济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教授团队围绕学生联培、教师互访互聘、联合科研等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坚信随着两校建立并深化合作交流,将有力推动中爱两国教育合作。

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有关负责人会谈

1月20-21日,代表团成功举办爱尔兰、英国海外人才见面会和校友座谈会,吸引了大批海外青年学者和校友关注。孙洪祥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政策等相关情况,并对海外优秀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还听取了海外校友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及海外校友工作的宝贵建议。

学校全球人才招聘洽谈会爱尔兰、英国站

1月22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英方校领导就深化两校战略合作举行会谈,顺访相关学院,与院领导及教授团队座谈交流。会谈期间,中英双方表示将以合作二十周年里程碑为新起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校际合作再上新台阶。孙洪祥副校长受邀出席了该校于次日举行的中英教学论坛并致开幕词,并表示希望接续打造双方优势专业“错位匹配、协同发展”的合作办学新典范,持续擦亮“学在中国=留学海外”的合作办学金名片,共同谱写高等教育事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

访问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出席中英教育教学研讨会

1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工程教育协会(IET),与有关负责人就工程教育质量建设等合作意向进行会谈。相关提议得到了英国工程教育协会(IET)的积极回应,并就后续合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

访问英国工程教育协会(IET)

1月24日,代表团拜访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与教育公参张晋会谈。孙洪祥表示将加强对英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为中英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作出积极努力。张晋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在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领域进行探索,推动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拜访我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代表团访问同期,国务院总理李强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在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会谈中提出“拓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创新合作,把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北京邮电大学将积极落实中爱两国会晤的重要共识,聚焦一流深化特色,主动作为综合发力,探索创新数字时代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新生态,力争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校长助理彭木根、教务处处长卞佳丽、人事处处长闫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尚广、国际处副处长王尧随团出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