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入选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 : 2024-04-06 16:27 出处 : 校工会

近日,全国总工会、全国卫生健康委联合公布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经过申报、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产生100家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其中北京市仅6家,北京邮电大学成功入选。

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由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22年首次开展推荐申报工作,推荐对象主要是为本单位职工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用人单位。评选工作旨在加强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工作协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生育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满足职工群众托育服务需求,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于1956年成立托儿所。六十余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托育工作,不断升级幼教中心场地、师资及设备设施,支持托育工作健康发展。在厚重的北邮文化浸润下,学校托育工作形成了以“爱”为中心轴,以“平和、自然、成长”为核心的工作模式,以及“传承大学文化、打造健康教育”的工作特色。

多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把推进托育服务,提高育儿水平,作为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之一,作为提高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推进,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