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在北京邮电大学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19-08-07 11:16 出处 : 教务处

2019年8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正式拉开序幕。

8月7日上午8:00,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罗伟雄在我校教务处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康榕以及教务处其他教师的陪同下,先后巡视了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赛区考点。

今年北京赛区共有33所高校的569个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本届竞赛,大赛按本科生和高职高专两组进行分组命题、分组评审。比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半封闭”即赛期内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不得与他人商量和交流,可离开赛场查阅各种有关资料,可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相对集中”即参赛队伍集中在固定实验室内完成全部竞赛任务。

本届大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的应用等。大赛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巡视过程中,组委会各位专家对各校赛事组织、比赛进度、命题适合度及学生选题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嘱咐参赛团队在紧张比赛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并预祝同学们能取得优异成绩。

各参赛高校应以电子设计竞赛为抓手,将赛场作为课堂,强化实践,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将科研创新教育进一步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为培养重基础、强实践、创新型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教务处

2019年8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