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05-23 21:06 出处 :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学生“理论-实践-创新-创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进一步保障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立项顺利实施,学校于5月22日晚通过钉钉直播举办了2020年大创计划立项宣讲会。宣讲会由教务处赵文秀老师主持,拟参加2020年大创计划项目立项的校内外学生、校内外指导教师和教务处其他老师等总计75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00,宣讲会准时开始。首先,教务处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基地主任韩康榕老师进行相关内容介绍。韩老师从多角度多维度对北邮双创的发展做了整体介绍。她提到,学校以“WIN”品牌文化为引领,从课程建设、实践训练、竞赛提升、产教融合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实施多项支撑计划,通过激励政策和具体举措来保障学生创新思维和双创实践能力的培养。特别提到,大创计划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大创立项,努力在大学阶段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接着,赵文秀老师为同学们依次讲解了大创计划项目的实施流程和管理模式,大创网站、创新实践基地和项目经费等大创计划配套资源,并结合立项通知详细介绍了2020年大创计划立项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大创计划以“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为原则,整个实施过程中由学生自主组队、自主设计、自主完成、自主管理,能有效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双创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主动与导师联系,按时提交立项申请,并将项目认真做好。随后,黄泽园老师介绍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际合作计划”,该计划是指兄弟院校之间依托各自优质或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载体,通过学生跨校联合组队的方式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旨在推进在京高校创新创业优质资源交流合作和工作水平的共同提升,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到校际合作计划中来。

讲解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立项申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务处相关老师给予了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创计划及相关政策,并对2020年度立项流程及相关细节更加清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