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师者云”系列讲座之“大咖云授业”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 2020-06-03 10:43 出处 :

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师者云”系列讲座之“大咖云授业”顺利开讲

5月31日下午,由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师者云”系列讲座之“大咖云授业”在钉钉直播平台顺利举行。本次特邀主讲嘉宾为集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亚洲律师,聚焦“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等话题,共有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张亚洲律师擅长处理知识产权诉讼领域的疑难复杂案件,多年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执业经验。他代理及参与了多起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如腾讯诉奇虎360之3Q大战案、宝洁P&G某APP发明专利侵权案、大疆无人机不正当竞争案、“枭龙”战斗机商标纠纷等。2015年张亚洲律师被授予 “北京市优秀律师”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年度最佳商标诉讼律师称号,2019年入选中国优秀知识产权律师TOP50。

讲座中,张律师首先从分析中国R&D水平以及华为公司的专利申请现状切入,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性。接着,他结合高通苹果专利大战、大疆科技专利布局等生动经典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专利的分类以及重要作用,指出专利不仅有利于全面了解所属行业的科技发展情报,而且有助于建立企业的创新研发体系,为自有产品的市场份额保驾护航。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IPR领域的职业发展前景,提到目前知识产权行业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时放宽眼界,可结合自身的专业、兴趣以及行业前景来进行选择。

讲座最后,在线师生就专利保护策略、专利转化以及职业规划等与张律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系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师者云”系列讲座之“大咖云授业”专题,旨在通过邀请各界专家、大咖分享创新创业领域政策、技术前沿、行业动态等话题,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体系,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未来复合型领军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