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际合作计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20-07-16 09:36 出处 :

我校成功举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际合作计划启动会


714日上午,我校举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际合作计划(以下简称“合作计划”)在线启动会。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王绍清、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笑非、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之慧、北京体育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王正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主持。

会上,荣燕宁副处长介绍了合作计划的背景、意义、目的,提出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要促进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合作计划是继“双培计划”、“实培计划”、“外培计划”后对深入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计划,鼓励跨校合作的又一有益探索。随后,与会各高校就本校双创工作情况、合作计划在本校执行情况以及合作计划项目管理流程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专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管理等方面展开研讨。大家对于此次合作计划,都给予高度重视,并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在此次合作计划中取得佳绩。最后,荣燕宁对我校在合作计划中起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通过合作计划能够探索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和跨校合作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合作计划是在北京市教委指导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载体,鼓励学生跨校组队、老师跨校指导,通过北京地区高校之间校际合作促进专业优势互补、教学资源共享,探索面向“新工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有益实践。目前,该合作计划第一批试点学校有四所,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成功立项14项,近百名不同专业的师生参与了首批试点立项。我校作为该合作计划的牵头单位,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