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19级叶培大双创实验班云端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 2020-07-25 12:08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19级叶培大双创实验班云端开班仪式

7月23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2019级叶培大创新创业实验班在线开班仪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卫东、国际处副处长王尧、华为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高校合作总监王海艳等出席了仪式。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实验班导师、96名实验班新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仪式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主持。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王卫东向实验班师生介绍了叶培大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等。随后,叶培大双创实验班光通信项目主任席丽霞教授、国际处副处长王尧分以及华为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高校合作总监王海艳别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国际化视野提升、产教融合等角度进行了介绍。实验班毕业生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深刻感悟。

孙洪祥副校长对入选实验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实验班师生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北邮WIN创新创业教育品牌。他指出,创新创业实验班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在于探索新时代下如何培养具备一流创新力、领导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领军人才。为此他对入选实验班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怀揣梦想立长志,在双创实验班里探索新前沿、新技术,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中。二是锤炼品质立高德,将自豪和骄傲化为动力,深藏于心,将谦虚谨慎化为行为,表现于外。三是勤奋学习勇开拓,珍惜实验班提供的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发现、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孙洪祥副校长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期望同学们把这六点要求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2019级叶班新生集体线上宣誓、2019级叶班新生与各方向导师团线上见面会等活动。

此次别开生面的云端相聚,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清晰未来目标与规划,并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叶班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乘风破浪,勇担时代重任,绽放青春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