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0-10-19 10:55 出处 :

我校召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评审会


2020年10月16日,我校在教一楼319会议室召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炼高级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北京邮电大学郭军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纪越峰教授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卞佳丽教授组成专家组。郭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王卫东、教务处副处长王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康榕。会议由王卫东主持。

首先,王卫东处长致欢迎词辞。他对专家组成员不辞辛苦莅临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成效进行客观评价,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王菡副处长关于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成效的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审阅评审材料,充分交流意见,讨论质询,对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以及双创教育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总结报告材料齐全详实,深化改革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理念先进,措施有力,所构建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环境对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产生了突出成就,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显著。报告反映出北京邮电大学经过本周期的示范校建设,在指标体系所要求的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全面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成效突出。

我校获评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以培养建设“ 网络强国 ”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 ,以信息科技优势为特色,立足北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提出了构建思教、科教、创教、产教四维度与教育相融合的“四融合”新工程教育的改革方向,聚焦课程体系、培养机制、教法创新、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