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其实很简单----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 : 2020-10-27 11:18 出处 :

创新其实很简单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一)

为了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讲座自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计划开展六场,包括:创新其实很简单、虚拟世界的探秘与开拓、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走进机器人世界等主题。

10月26日下午,“创新其实很简单”主题讲座在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N1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北邮WIN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主任韩康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开始并做好一个创新项目。  讲座于下午4时30分准时开始,韩康榕老师先以一段VCR引出了创新创业初学者的常见问题,对同学们关于创新项目基础知识的空白盲点进行了讲解。配合“云滴灌”大数据信息平台、“魔幻骑行”室内健身自行车游戏、智能滑板教学系统、3D虚拟AI伙伴、求醉鸡尾酒打印机、有fun校园美食代购等创新创业例子,韩康榕老师以引路人的身份,从北邮创新项目的来源分析、创新想法的发现途径、团队组建等方面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商业模式与项目展示部分,韩老师将工作要点与需要规避的问题清晰罗列出来,以PPT为辅助,生动讲述了如何完成一个较为完整的项目。讲座接近尾声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将目光由校内转向学校之间的合作,使同学们创新创业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宽。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由国际学院团委协办。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的必备要素,还解决了同学们的相关困惑,为同学们顺利地参加双创项目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新思路、新方法,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放眼社会和实际生活,从新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成为优秀的科创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