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虚拟现实的探秘与开拓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 : 2020-11-02 16:11 出处 :

虚拟现实的探秘与开拓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二)


10月30日上午,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场“虚拟现实的探秘与开拓”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N11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文福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带领同学们探索虚拟现实的世界。

讲座过程中,文福安教授首先从特征特点、重点应用与机遇挑战等各方面对不同时期VR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随后在文教授的引领下,同学们放眼未来,畅想VR技术在5G、6G通信背景下的发展前景。同时,文教授为同学们科普了VR开发技术的相关知识,揭开了虚拟世界运作的神秘面纱。在互动体验环节,同学们积极上台体验VR、MR虚拟情景,进入梵高梦境与梵高共同作画;见证胚胎发育过程解锁生命密码;置身广阔大漠探索塔式熔盐发电站……戴上VR体验设备,同学们走进虚拟空间,感受着VR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

讲座结束后,文福安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VR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获得了亲身体验VR设备的机会。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使同学们开启虚拟世界的探索之旅,真正感受到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自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计划开展六场,包括:创新其实很简单、虚拟世界的探秘与开拓、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走进机器人世界等主题。系列讲座为了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