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报|北邮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发布时间 : 2020-11-03 16:14 出处 :

喜报|北邮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10月30日至11月1日,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等来自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今年7月年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国创计划工作组要求开展项目选拔与推荐工作,共向年会推荐3篇学术论文、3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1项创业推介项目,其中1篇学术论文和2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入选本届年会,最终获评“最佳创意项目”1项,“优秀指导教师”1位。

由理学院武斌老师指导,魏钰婷、兰雪两位本科生完成的《动态社交网络上的疫苗接种困境》学术论文入选了本届年会的学术交流论坛,并于现场进行了学术论文报告。

我校理学院本科生魏钰婷在年会现场做报告


由国际学院杨俊俐老师指导、本科生刘奕键团队的《“猎鹰”遥感侦察系统》,入选年会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并在展会现场广受好评。

《“猎鹰”遥感侦察系统》项目


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边子伦团队完成的创新创业展示项目《求醉鸡尾酒打印机》备受关注,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创意项目”奖,指导教师由振伟荣获年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获评“最佳创意项目”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据悉,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其中197项来自部属高校,263项来自地方高校。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高校。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年会学术论文和创业推介项目在现场进行交流,创新创业展示项目以展板和网络展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经项目激烈角逐、参会师生投票、专家组严格遴选,本届年会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68位、“优秀组织奖”15个。我校共有3个项目入选,1个项目获奖,在此对这些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校师生现场参加第十三届国创年会

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多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践探索。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首创了“全程引导、分类协同、学生当家”创新创业管理新模式,面向全体学生,实现从学生入学到就业的创新创业全程引导;设置校企、教科、校际、跨专业、跨年级的协同创新群,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突出学生自主决策,充分发挥学生主导作用,培育了一批批走在时代前列的创新创业人才。

希望全体北邮人继续秉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神圣使命,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以更加蓬勃有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北京邮电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