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 : 2020-11-04 12:07 出处 :

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三)     

11月1日下午,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主任、设计系产品教研中心主任由振伟副教授主讲,主要介绍创新创业的机会点及怎样挖掘出值得做的项目和课题等内容。  

讲座于下午14:00准时开始,由振伟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Design Thinking中的5个关键步骤:同理、定义、发想、原型和测试,详细讲解了每个步骤的要点以及如何实际运用。由教授告诉同学们:创新和创业的核心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有市场、有做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要有竞争力。如果一个项目或者一个课题有人做过,已经很成熟了,那基本上它可以拓展的空间就很小了,已经不符创新和创业的要求。那创新创业的机会点在哪里?怎样能够挖掘出值得做的项目和课题呢?所谓万事开头难,很多同学会觉得自己缺乏创造力,不适合做创新创业项目。但事实上,每个人天生都有创造力,创造力是人与生俱来的一个基本属性,只是后天因为各种原因让人缺乏自信。Creative Confidence是创造的第一步。首先要自信,自信才能把事情做好。  

本次讲座旨在传授给学生一套简单、易操作的创新流程,帮助学生一步步找回自信,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自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计划开展六场,包括:创新其实很简单、虚拟世界的探秘与开拓、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走进机器人世界等主题。系列讲座为了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