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1-07-13 22:26 出处 :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我敢闯、我会创”。7月11日—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荣燕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以及市教委、北京邮电大学相关部门、百位大赛评委、千余名参赛师生参加了北京赛区复赛。

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1578万大学生,373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经过校级初赛和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407支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争夺赛。

7月11日,339个主赛道项目和6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项目采用路演方式,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就创新性、商业性、教育引领、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7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冠军争夺赛。

7月12日,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赛拉开帷幕。赛事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项目团队以自信的态度、热情的风采及青春的担当吸引了在场评审和所有观众,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活跃的创新思维、勇于钻研的探索精神,以及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冠、亚、季军。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项目摘夺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霸蛮:无界餐饮的数字化实践” 项目荣获亚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谛声科技——企业级声学 AI 技术服务独角兽”项目获得季军。

冠军争夺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荣燕宁主持颁奖仪式,共同见证了北京大学生高昂的创新创业激情与丰硕成果。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表示,大赛不仅是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平台,更是推动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他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政为引领,以科研为驱动,以创新为抓手,以产业为导向,着力打造思教、科教、创教、产教“四融合”的新工程教育体系,全方位促进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为国、为民族培育更多高水平人才。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在颁奖典礼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检验了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水平。他高度评价这次大赛是项目水平最高的一年、组织最完善的一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次大赛。同时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倡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自信、更加掌控、更加勇于展示自我。

北京邮电大学已连续承办了7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北京赛区成为全国唯一连续6届冲进冠军争夺赛并连续四届荣获国赛冠军的赛区,北京高校取得了国赛37金37银75铜的好成绩。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和办学实际,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助推北京市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心有所向,未来可期,祝北京赛区的参赛团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附: 北京赛区冠军、亚军和季军名单


奖项

高校

团队

冠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

亚军

北京大学

霸蛮:无界餐饮的数字化实践

季军

中国地质大学

谛声科技——企业级声学 AI 技术服务独角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