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期北京高校创新创业师资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1-22 09:01 出处 :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期北京高校创新创业师资专项培训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北京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指导中心,于1月18日至22日举办了第六期北京高校创新创业师资专项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辐射引领作用,服务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本次培训全部以在线讲授的形式开展,来自北京63所高校的116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课程责任人王滨教授、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高国华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邮电大学戴志涛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精彩一课”第一名获得者刘丹老师以及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活动创新奖获得者刘奕彤老师作为培训主讲人,为在线的逾千位学员带来了一场“从体系到案例,从理论到经验”的课程建设饕餮盛宴。

王滨老师主讲的创新创业与现有课程体系融合并构筑带有明显双创元素的新方案的介绍让参训老师受益匪浅;戴志涛、高国华和刘奕彤三位老师从“思教、科教、产教、创教”四融合的角度,为参训老师展现了三个完全不同,但又创新创业特色鲜明的课程建设案例;刘丹老师作为“互联网+”大赛金奖转金课的践行者,从“创课与创赛”的维度,为参训老师打开了“课赛结合”的社会实践课程建设视野。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抓住了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痛点,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我校将在2022年继续努力做好北京高校双创师资专项培训工作,为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