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带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18-10-23 10:11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0月17日,正值第5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带队前往学校定点扶贫地区贵州省长顺县,开展为期三天的深入调研,实地对接长顺县帮扶需求,并与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以及长顺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


北京邮电大学赴长顺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定点扶贫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乔建永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的帮扶表示感谢。她肯定了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并简要介绍了黔南州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文海涛表示,近年来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但脱贫摘帽任务压力仍然很大。希望北京邮电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顺县,校地共同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讲话

  长顺县县委书记高晓昀表示,长顺县扶贫工作得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多方协调资源,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动真情、真扶贫,在教育、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举措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加强信息化培训,组建专家团队参与“智慧长顺”项目建设,把先进的人才、科技、教育等资源传播到长顺县,使学校在贵州省布局的相关研究平台和项目惠及长顺。


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讲话

  乔建永校长表示,扶贫工作已经成为高校在新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长顺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对接长顺县需求,夯实帮扶职责,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把已有项目抓实抓细抓到底,解决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发挥北邮优势,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资源,总结经验,提出建议。要使用好学校在贵州布局的各类平台,将有关资源充分运用到长顺县,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推动电商扶贫和长顺县信息化建设。乔建永强调,目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北京邮电大学将与长顺县一道,同心同力同向,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乔建永校长讲话

  座谈会上,汇报了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智慧长顺建设情况,并举行了2018年“北邮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8年“北邮助学金”捐赠

  为了解广大校友在黔学习工作情况,充分调动校友资源,调研组一行在贵阳举行了“在黔校友座谈会”。副校长赵纪宁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号召广大校友为北邮的定点扶贫工作尽一份力。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总经理上官亚非代表贵州省校友会介绍了贵州通信行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来自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中国联通贵州公司、国政通科技等单位的多名参会校友,从母校建设、校友互动等方面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并表示,要在各行各业内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支持和自觉参与脱贫攻坚。乔建永、高晓昀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对北邮校友给予长顺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凝聚校友情谊,汇聚校友力量,与广大校友一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黔校友座谈会会议合影

  调研期间,为深入了解长顺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乔建永一行前往广顺镇,调研了当地的文化产业园,了解文化产业与贫困户链接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前往长顺县摆托移民小区考察,在易地移民搬迁户家中,乔建永与老乡们亲切交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大家抓住脱贫机遇,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前往深度贫困村、长顺县长寨街道杉木村,实地考察杉木村的村容村貌,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李瑾梁;深入杉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询问困难群众生产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注意饮食起居,保重身体;乔建永校长一行还来到长顺县第四中学,详细了解长顺县教育工作情况,并慰问了在四中开展工作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调研组一行来到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慰问了我校挂职干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同志,考察了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和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经开区相关领导座谈。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总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校友企业家代表陪同考察调研。


走访北邮协调援建的电脑教室


走访北邮协调援建的书法院


走访留守儿童之家


支教团向学校赠送记录支教感悟的纪念册


调研团与长顺四中领导、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合影


看望搬迁户


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慰问贫困户


调研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