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专题研究会

发布时间 : 2016-05-27 14:40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16年5月26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定点扶贫相关工作。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教育信息化处、网络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就上个月教育部开展直属高校定点扶贫集中调研活动的相关情况,集中调研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以及近期赴长顺县与当地分管领导和负责部门接洽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通过此次接洽,学校与长顺县负责扶贫工作的新任领导同志建立了联系,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长顺县是“滇黔桂石漠化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重点县之一,目前除了我校外,还有3个省直单位以及1个东部发达城市对口帮扶长顺县。我校作为定点帮扶长顺县的唯一一家中直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把定点扶贫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优势资源,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

  王亚杰书记就我校下阶段的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继续推动教育扶贫工作,深化研究生支教团已有成果,建立惠及长顺中小学教育的远程教育平台。二是以研究生支教团为切入点,建立健全我校与长顺县的信息沟通机制,畅通我校与长顺县的信息沟通渠道。三是积极发挥智库功能,在充分了解和掌握当地情况的基础上,就长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提供决策服务,助力长顺发展。四是推动信息扶贫,提升长顺县信息通信能力和农村信息化水平。五是建立爱心帮扶基金,资助长顺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