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二百余名志愿者完成2020级本科生新生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22 17:27 出处 : 校团委

2020920日至22日,北京邮电大学2020级本科生全体新生顺利报道入校。我校二百四十余名志愿者顺利完成为期三天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障本科生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团委统一招募二百余名志愿者,并在前期开展志愿服务培训。920日至22日,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的百余名志愿者分组分班次以每日超过10小时的在岗时间,手持指示牌将抵京新生引导至接站车辆处并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校团委在沙河校区综合办以及招生办、信息化、财务处、摆渡车、医务室、后勤处等办公地设立多个志愿服务岗位,开展信息化身份认证、新生入学指引、行李搬运、缴费查询、体检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志愿者们用超过两千五百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在沙河校区协助全体新生顺利入学。

北邮志愿者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生道出“北邮欢迎你”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志愿服务获得2020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日后,校团委将切实强化实践育人实效,统筹推进校内校外志愿服务规范化和常态化,在校内常态化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加强爱校荣校教育,让北邮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年担当和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