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百余名志愿者完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14 17:31 出处 : 校团委

98日至11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统一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以学院为单位陆续分批入学,我校300余名志愿者顺利完成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障研究生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团委统一招募三百余名志愿者,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联合办公处信息化技术中心办公点、校医院体检中心三个岗位进行接站引导、信息化身份认证、体检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向新生道出“北邮欢迎你”的同时也全方位展现了北邮青年的风采。

8日至11日,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的志愿者们分组分班次以每日超过14小时的在岗时间,手持指示牌将抵京新生引导至接站车辆处并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累计上岗21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一千小时。

9日到11日,服务于信息化技术中心办公点的志愿者在体育馆新生报道联合办公处为新生核验身份,在二十余名志愿者累计超过五百小时服务时长的配合下,全体新生顺利完成信息化身份核验。

8日至13日,新生体检工作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志愿者在各个科室引导新生进行不同项目的检查并维持现场秩序,累计上岗12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六百小时。

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严谨务实的态度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得到了用人和部门的一致好评。日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推进校内志愿服务常态化,依托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深入践行劳动教育,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校内常态化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最温暖的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