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09 17:40 出处 : 校团委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4日至9日在京成功举办。作为上岗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我校78名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圆满完成各岗位志愿服务工作,获得执委会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7月初,校团委发布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经过学院推荐、校团委选拔、组委会审核,在全校招募共计73名本科生志愿者、5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服贸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811日至15日,我校78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4天共计超过20学时的线上集中强化培训。培训由通用知识、专业知识和岗位知识三部分构成,针对涉及服贸会相关背景知识、志愿服务礼仪、现场应急救护、商务英语、涉外宗教文化、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820日起,我校组织志愿者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直至服务结束。

93日,按照执委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78名志愿者和1名带队教师集中至沙河校区健康观察点集中住宿、在指定封闭区域集中用餐,实行分区封闭管理并在封闭期间每日定时对环境进行消毒,上岗期间每日“两点一线”实现学校与会场的闭环管理。

93日下午,我校志愿者完成岗位培训和服务点位踏勘。

95日至9日,我校志愿者承担观众入场引导及身份核验、机器人巡查、无人驾驶体验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北京市卫健委、公安局及科委等部门开展工作。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前往服贸会现场看望慰问我校志愿者。

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累计上岗1230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3120小时。他们工作中专业高效、热情细致,换岗、用餐与休息过程中礼貌有序,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负责的态度迎接各国各地区嘉宾,在这场展现我国开放共荣、普惠共赢的大国风采的国际商贸盛事中充分展现北邮青年热情开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在这一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中不断践行北邮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