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暨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2-06 15:16 出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2月4日下午,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暨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以及北邮马院全体师生齐聚云端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

孙洪祥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孙洪祥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孙洪祥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方案,在经费投入、师资力量、人才引进、科研立项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孙洪祥指出,“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是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本届论坛的召开将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高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性支撑作用起到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全喜教授、副院长齐英艳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任建东教授以及莫茜教授、仪建红教授、杨瑞萍教授等分别主持大会的主题报告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就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何处、中国独立自主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等议题作主题发言。与会中青年学者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大会主题畅谈各自的学术观点,代表了当今时代高水平的深度思考与理论研究,充分彰显了论坛的高端性、全国性、政策性和引领性。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留建教授对各位中青年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冯教授认为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鸿儒”高端论坛具有思想性、启发性和现实性意义,作为高质量的人才交流平台,“青马鸿儒”高端论坛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为北邮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全喜副院长号召大家成为专业本领过硬、育人情怀深厚、学术视野广阔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周晔院长表示,“青马鸿儒”高端论坛已经举办了四届,论坛始终以鲜明的政治主题推动学术研究与创新,通过回答和研究时代重大课题以明确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彰显鲜明导向。希望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人才引进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