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2-07 20:26 出处 : 人事处

12月2日至4日,第六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于12月2日上午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王文博、特邀嘉宾、各学院党政领导、受邀青年学者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及国际知名企业的28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开幕式和主论坛由王文博副校长主持。

吴建伟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帮助青年成长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吴建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面向新的伟大征程,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开展信息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建伟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始终厚植“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信息科技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自主研发并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培养了大批行业领军人物和骨干人才。吴建伟强调,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先后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科技工作会议、教师工作会议等,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不断提升。

吴建伟肯定了前五届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引才聚才、学术交流、学科交叉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吴建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人才培育工作,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政策和资源支持,提高青年教师待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种下引才育才的“梧桐树”,汇聚北邮事业发展的“金凤凰”。吴建伟强调,学校将持续不断改善人才成长的条件和环境,为新时代国家信息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我校“双聘教授”许正中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中国信息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我校兼职教授陈山枝分别作了“工业互联网的5G技术 ”“再造数字产业基础工程”“临空信息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脑网络组图谱及其对类脑智能的启示”“6G两大标志及其核心技术引擎”等专题学术报告,与学者们分享了新成果、新思路、新进展。

本届信息科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为期三天,在开幕式和主论坛后,各学院举办分论坛继续进行了学术分享交流。依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平台,海内外青年学者云端相聚,进行思维碰撞和学术交流。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学校优秀青年人才储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