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0-09-07 14:34 出处 :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9月5日至9月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调研员荣燕宁、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卫东等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本届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来自创投企业及行业的专家评委,全市60多所院校227支团队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冠军争夺赛和闭幕式。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求做到更全面、更创新、更国际,办出一个具备北京特色、展示中国形象、引领创新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大赛。大赛自举办以来,学生参赛热情与各高校重视程度均逐年提升,本届更达到空前规模与影响力。全市共有73所高校和33所职业院校的7630支团队3.9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参赛团队较去年提升了29%,覆盖面、影响力均为六届之最。大赛项目评审共邀约150位专家,经过专家的公正严格的评审和选拔,最终“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227支队伍进入一等奖争夺赛。经过激励角逐,51个项目脱颖而出,征战冠军争夺赛。最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星网测通”项目夺得北京赛区冠军;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耐德佳——头戴显示光学解决方案全球领先者”项目获得北京赛区亚军;来自清华大学的“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及应用”项目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超凡幻境——未来全息光场显示的定义者”项目获得北京赛区季军。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刘霄代表教委和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以北京邮电大学为代表的市赛组委会和全市参赛院校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创新,推进赛事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强调,各院校要把握时代机遇,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大赛为抓手,共同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代表承办高校,向支持和指导大赛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致以敬意!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他表示,创新创业基因已经渗透到北京邮电大学的整个文化中,学校不但把承办好“互联网+”大赛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更是把大赛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和抓手,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北邮WIN文化为引领,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

北京邮电大学已经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 “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五年冲进冠军争夺赛的赛区,累计获得金奖29枚,三度捧得全国总决赛冠军。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北邮首次上线了“北京赛区大赛评审系统”,首次全部使用智慧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评审,首次在线组织北京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期间,先后组织了在线双创教育系列直播讲座9场,北京高校双创师资培训5场以及数次云路演模拟演练,参与院校70多所,累计参与人次突破10万。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下,本届成为了一场特色鲜明、令人难忘的盛会!

北京赛区的比赛至此圆满收官,而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在11月的广州,珠江之畔,梦想潮头,将会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心有所向,未来可期,祝北京赛区的参赛团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附:北京赛区冠军、亚军和季军名单

奖项

高校

团队项目

冠军

北京理工大学

星网测通

亚军

北京理工大学

耐德佳——头戴显示光学解决方案全球领先者

季军

北京邮电大学

超凡幻境——未来全息光场显示的定义者

清华大学

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及应用

                 


分享到